青岛黄海学院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11-05 16223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11月4日下午,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知新楼西报告厅召开。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省社科联组联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曲艺,山东省社科联组联部一级主任科员卢文娟,青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华新,青岛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肖建来,我校校长王渊明,副校长梁忠环,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焦立涛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3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主持。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主持会议

会上,王渊明宣读《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曲艺宣读《关于同意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

校长王渊明宣读《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联部部长曲艺宣读《关于同意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

周忠高、王渊明共同为“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标志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翻开了崭新一页。

揭牌仪式

校长助理孟广东向大会作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梁忠环当选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赵宏义、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当选副主席,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当选秘书长。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作报告

梁忠环就做好学校社科联工作谈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二是加强学术研究,强化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青岛黄海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副校长梁忠环讲话

周忠高代表省社科联讲话,对我校社科联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繁荣发展社科事业的重要职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高校社科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他强调,高校社科联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认真组织开展社科研究、理论研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宣传普及、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社会组织管理、智库和阵地建设等工作,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联”的功能、“合”的优势,筑牢组织基础,健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统筹规划,完善保障机制,通过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工作导向正确、管理机制健全、功能作用到位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讲话

不忘初心担使命,守正创新谱新篇。下一步,学校将以社科联成立为重要契机,团结和带领全校社科工作者,牢记“培根铸魂”的职责,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