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教授讲授团”谢安庆教授为黄海学子作励志报告

2019-11-08 9519 作者:张越 蒋俊 来源:

11月7号晚,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报告在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济宁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谢安庆以《怎样为美好人生准备未来—莫负青春好年华》为题,为30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谢安庆教授,从青春思考、青春时光两个篇章中的若干话题展开,结合个人的人生经历和音乐创作经历,用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关于人生思索的精彩诗词回答了大学生共同存在的对学习、对理想、对择业、对未来疑惑的问题,勉励青年大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甘于吃苦奋斗,勇于担责,铭记父母之恩、同学之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做到青春无悔,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整场讲座感情充沛、内容充实、真实感人,引发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很多老师学生留下了激动的热泪,给广大青年教师、学子上了一堂富有意义的人生课程。

据了解,当日下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青岛黄海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副会长单位”“研修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未来,老教授协会将积极发挥智力优势、智库作用,将智力优势转化为智力效能,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