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首批专家聘任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11-08 15440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上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首批专家聘任签约仪式在我校知韵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高校工委原副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山东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周桂珍,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青岛执委会会长范跃进等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有关领导、“知名教授讲授团”成员,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学校领导及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潍坊科技学院、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等参加签约学校的校长出席仪式,仪式由毛有高秘书长主持。

毛有高秘书长主持并讲话

刘常青董事长讲话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致辞,他表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聘任签约仪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组织知名教授进高校对于丰富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提升、培育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大力支持、全力配合老教授协会工作。同时,学校也将积极依托协会这个人才荟萃、资源丰富的平台,充分发挥老教授、老专家在高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同志介绍了“知名教授讲授团成立后协会和院校的工作筹备情况。

李永清副会长讲话

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讲授团成员李永清讲话,他介绍了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成立的初衷和目的以及成立后的主要职责和任务,他表示“知名教授讲授团”成员都是围绕人文社会科学,特别是思政课建设,经过慎重考虑挑选出的知名专家学者,“知名教授讲授团”成立后,将通过举办知名教授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从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共同提升10所签约学校的办学水平。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董事长、校长孙承武,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先后发言,表示将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和服务工作,使“知名教授讲授团”的专家教授们能够安心工作,也希望专家教授们在教学科研、思政课建设、招才引智、发展规划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为山东的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书》

颁发聘书

随后,各院校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分别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书》,并为签约专家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学校特聘教授。

常务副会长宋焕新讲话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同志讲话,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的第一家战略合作高校,这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事业。民办高校在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而从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发展的今天,人才是关键。我们建立“知名教授讲授团”、建立人才库,就是为了发挥老教授协会的资源优势,为民办高校招才引智提供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携手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