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在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奖

2019-11-09 1803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解岚翔同学的摄影作品《山里的幸福》荣获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高校赛区优秀奖,评委点评他的作品“给人一种开心到虚化的幸福感”。
《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国际授权,《华夏地理》以及国家地理中文网主办。《国家地理》在摄影和图片方面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奠定了大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自2006年起,这已是《华夏地理》连续第十四年举办如此高水准的顶级摄影赛事。本次中国赛区的作品征集时间从6月1日开始,并且增设了手机专区,以及高校赛区,欢迎在校大学生踊跃参与。解岚翔同学表示:“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照片,也经常从微博上去看他们的作品,我喜欢那种非常真实的感觉。这次中国赛区的比赛增设了高校赛区,我就果断参加了,也是圆自己多年的一个愿望吧,能获奖我很开心。”

关于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解岚翔同学说,这张照片是五一假期拍摄的,从小生活在城市的他,和妈妈一起到农村采风,一家一户的询问可不可以配合摄影,最终他遇到了一对热情的老夫妇,不仅配合拍照,还邀请解岚翔和妈妈一起留下吃午饭。老夫妇的家境并不富裕,但是他们相亲相爱,淳朴善良,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感染了解岚翔,才有了这张“开心到虚化”的佳作。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秉承“知行合一”校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在校学生近年来荣获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四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多项重量级专业竞赛大奖,体现了优秀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911/d20191108_39915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