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青岛黄海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09 18226 作者: 来源:

11月7日下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青岛黄海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副会长单位”、“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在办公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山东省高校工委原副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山东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周桂珍等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有关领导、“知名教授讲授团”成员,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学校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周桂珍副会长主持。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各位专家教授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常青董事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情况。刘常青董事长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民办高等教育正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学校愈发认识到人才之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人才荟萃,资源丰富,吸引了一大批学术造诣高超、教学经验丰富、有情怀、有号召力的老教授加入并开展工作,为省内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天,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吸纳我校作为副会长单位,同时也为“研修基地”成立揭牌,这对我校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希望各位领导、老教授不吝赐教,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同志讲话,毛有高副会长介绍了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在刘常青董事长带领下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这种理念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不谋而合,而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理念都走在了全省民办高校的前列,这也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将黄海学院吸纳为第二家“副会长单位”并设立研修基地的原因。今天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黄海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携手共建,共同谋划黄海的改革和发展,未来,我们将积极发挥老教授协会的智力优势、智库作用,将智力优势转化为智力效能,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及招才引智工作,广泛吸引优秀专业人才来黄海任职任教,广泛参与黄海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共同谋划黄海改革发展的美好未来。

随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与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山东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单位”揭牌,山东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为“山东老教授协会研修基地”揭牌,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同志为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有高同志颁发“招才引智顾问”聘书。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同志讲话,他表示今天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青岛黄海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老教授协会更好的为基层服务、为社会服务;为黄海学院未来依托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来取得更好的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一所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黄海学院是第一家,希望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的知名专家教授们能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发挥专家教授的作用,为黄海学院的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希望青岛黄海学院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乘势而上,在未来向着知名大学的方向努力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链接:http://qd.ifeng.com/a/20191108/7813056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