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荣获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项目

2019-11-09 14393 作者:张琪 来源:科研服务部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科学技术),我校张平老师牵头的“航空材料高精密加工”团队入选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团队,团队研究课题为“基于晶格错配机制及 亚稳定相低温回溶的高速切削微观失稳机理研究”,资助经费20万元。

据悉,“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省教育厅今年来新启动的建设项目,每年遴选一次,建设周期为3年。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的原则,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山东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2019年全省共立项支持30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