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11-12 8476 作者:曲美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开幕式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有承办14项分赛的11家企业的特邀嘉宾,他们分别是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经理李言伟,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吴明英,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东,青岛良益勘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志刚,青岛东方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刘学利,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域经理亓会斌,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云,青岛晟泰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增凯,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坤,景明建设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孟宪浩,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瑞源集团所长孙傲。出席开幕式的校方代表有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全体指导老师和500余名参赛学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主持仪式。

各参赛代表队

在隆重庄严而又激进的伴乐中,开幕式准时启动。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积极筹划参与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提升师生实践应用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对企业承办校企互动的模式给予了热情的欢迎和高度的肯定,这充分体现了学校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践行“惟德惟能、止于至善”校风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学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副校长梁忠环致辞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东代表11家承办企业发言,他代表企业对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技能文化节的隆重邀请表示十分的感谢,企业需要的是高端应用型人才,这与学校的培养目标不谋而合。近几年青岛黄海学院迅速发展,很多优秀企业慕名而来寻找合作,共建订单班、企业课堂等,希望建筑工程学院这次技能文化节圆满举行,校企合作更上一层楼。

企业代表江东发言

最后建筑程学院教师代表许霞老师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宋卓远发表讲话,为参赛学生介绍了增强建筑知识技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技能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自身素养;加强学生实践水平,适应市场的需求,也有利于提高学校专业教育的影响力以及明确企业对现代建筑人才的需求,不断跟进社会的脚步,通过校企融合培育精准人才。

合影留念

本次开幕式正式拉开了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的序幕,大赛从11月7日到12月13日,14项比赛同时启动,让我们期待建筑工程学院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