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高层论坛”

2019-11-18 7939 作者:强玉红 来源:国学院

11月16日,“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高层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开幕,我校国学院教师强玉红代表我校参加论坛并做典型发言。

此次论坛,共有3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开幕式后,赵敏俐(首都师范大学)、陈文新(武汉大学)、曹峰(中国人民大学)、陈尚胜(山东大学)、薛永武(中国海洋大学)5位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下午分两组展开了学术讨论。

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强玉红老师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前沿问题,就教学内容的择优和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方面,代表我校在第一讨论组发言,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我校今后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强玉红老师与张维霖副院长合撰的论文《古为今用谱华章,推陈出新续辉煌——新时代背景下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达成研究》入选大会《中国传统文化高层论坛论文集》。

下午论坛落下帷幕,但学者热烈的讨论、真诚的建议与功底深厚的学术造诣令参会者强老师受益甚深,感慨不已。今后,我校国学院将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践行与学术研究提升的有机结合,为推动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