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省民办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荣获佳绩

2019-11-18 14248 作者: 来源:

11月17日,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齐鲁医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淄博落幕。我校国际商学院王式晔老师、学前教育学院刘艺敏老师以科学的教学设计、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别荣获大赛高职组一等奖和本科组二等奖。

谈到参赛感受,王式晔老师表示:“在比赛中与各专业优秀教师相遇,学习了更多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通过交流解决了一些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在未来会再接再厉,争取给学生们带去更多优秀的课程。” 刘艺敏则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同行,各类不同的教学模式,对高校课堂教学有了全新的思考,整理和反思自身今后的教学,继续扎根课堂,做有温度的教育。”

据悉,此次大赛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的,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民办院校的30余名教师同台竞技,我校推荐的王式晔老师和刘艺敏老师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对传统课堂进行革新,实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极大地提升了授课效果,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山东省民办高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我校教师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凸显了学校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