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受邀参加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

2019-11-18 14162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11月15日,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长沙开幕。聚焦通导遥一体化、空间大数据应用、空间信息安全及空间信息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院士参观智能机器人

在以“钱学森智库聚焦空间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上,十几位院士和将军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作了题为《从地球走向太空:跨越大气层后的未来布局》的主题报告,指出网络空间正在进入太空网络时代。建设网络强国,需要打造统筹卫星网络资源的“星融工程”,打造挖掘数据价值的“数据工程”。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作报告

本次论坛邀请国家和相关部委领导、30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将军、资深专家以及湖南省相关领导出席,200余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我校董事长刘常青、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校长助理兼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受邀参加。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与董事长刘常青合影

论坛期间,出席论坛的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薛惠锋、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陶克少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顾升高分别与刘常青董事长一行就学校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与董事长刘常青等校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