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申报工作进展顺利

2019-12-05 10083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国居民患口腔疾病状况十分严重,患病率达90%以上,而口腔医生更是十分紧缺,远远满足不了临床工作的需要,出现了看病难、看牙病更难的现象,特别是广大基层的口腔疾病防治工作更是困难。口腔医生的匮乏严重制约着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亟需大力培养口腔医学人才,满足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因此,为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对接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我校申请增设口腔医学专科专业。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申报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撰写申报材料,并聘请专家多方论证,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力度和投入,如引进多位口腔专家与学院的原有骨干教师建设了一支20人的口腔医学专业的师资队伍;新投入300万元完成相关实验室的新建、升级和改造,并邀请青岛卫生学校口腔医学专业乔瑞科主任来我校指导实验室建设。乔瑞科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在实验室功能划分、器械厨设置、空压机设置等多方面给予合理的建议,为我校打造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打造口腔实验实训基地提供了技术支撑。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我校口腔医学专科专业顺利通过了省级教育厅专家组的评审,并被推荐到教育部进行下一步的评审。

口腔医学专科专业的申报是适应区域社会经济,促进健康和医疗口腔卫生事业的必然选择,我校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和办学优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立足青岛,面向山东和全国,培养更多适用于基层口腔医疗事业的口腔专业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