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顺利通过青岛市市校共建第五批高职重点专业期末验收检查

2019-12-05 13687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是青岛市“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十大试点项目之一,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于2017年7月获批该项目。

项目建设期内,青岛市财政拨款200万,我校自筹经费230万,双方共建护理专业。经过两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绩效、专业实习实训条件、校企合作发展、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预设指标全部圆满完成,建设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护理专业的整体水平。

为确保青岛市市校共建第五批高职重点专业能够顺利通过验收,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首先召开了重点专业验收预备会,根据验收实际流程进行了演练。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根据验收指标要求,依次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如汇报时间的把控、实验室使用情况、用人单位评价等,为重点专业验收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功到自然成。青岛市第五批高职重点专业期末验收检查评审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护理与健康学院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从专业建设总体概况、建设工作机制、贡献与示范等方面对护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实训基地等专业实训条件。由于护理专业建设期间取得的出色成绩及完善的验收支撑资料,专家组对护理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重点专业建设工作已经步入深耕细作的程度,完全达到了验收标准。

重点专业期末验收检查评审会议现场

此次我校护理专业顺利通过青岛市第五批高职重点专业市校共建项目期末验收检查,将有力推动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内涵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我校发展护理类相关专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