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教社“社员之家”授牌仪式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

2019-11-29 15478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11月29日上午,青岛中华职教社“社员之家”在我校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青岛中华职教社专职副秘书长胡绍源,青岛中华职教社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宋应涛,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刘璇,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职教科主任、区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王明山,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常江、建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等中华职教社社员出席仪式,仪式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董事长刘常青致辞,他从学校办学宗旨与职教思想的渊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调整专业布局对接地方产业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对青岛市中华职教社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下一步将借助平台将职教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的调查研究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凝聚智慧、服务社会。学校将以“社员之家”为阵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沟通与协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办学质量实现新的飞跃,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大国工匠作出贡献!

董事长刘常青致辞

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对青岛黄海学院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中华职教社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为职业院校搭建了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广泛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平台。方主任指出,此次授牌的意义在于与各职业院校联合行动,加强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从业者人文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共同发展。他希望学校下一步加强科研和宣传力度,扩大影响面,提高水平再创辉煌。

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讲话

随后,青岛市中华职教社为我校授牌,方漪主任和刘常青董事长共同为中华职教社“社员之家”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社员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青岛黄海学院是中华职教社会员单位,先后荣获“首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全国先进社会组织”“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董事长刘常青是中华职教社理事、山东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青岛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先后获首届“黄炎培杰出校长奖”“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建山东省优秀会员”“民建青岛市优秀会员”“青岛市优秀政协委员”“青岛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中华职业教育社简介

中华职业教育社(China Voc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CVEA)成立于1917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中华职业教育社现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据2018年5月中华职业教育社官网显示,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全国共有省级组织31个,省辖市(区)、县、乡级社624个,团体社员近4000个,个人社员4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