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吴李娜老师喜获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 教师双语教学授课大赛三等奖

2019-12-16 9389 作者:施恩、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12月13日,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教师双语教学授课大赛在青岛大学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104报告厅举行,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吴李娜老师代表我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大赛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提升高等医学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目的,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大赛还邀请到了中南大学的刘艳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王秀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刘畅教授等7位来自省内外一流院校的专家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15所医学高校的15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吴李娜老师以扎实的业务功底、良好的现场发挥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教师掌握了新的教学技能,提升了教学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学校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回归课堂,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也将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学习与培训,让教师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充分激发新时代教师的精气神,彰显新作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据悉,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教师双语教学授课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主办,青岛大学承办,是我省高等医学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学授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