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创新团队”成功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

2019-12-18 8026 作者: 来源:国际商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名单,我校大数据学院的“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创新团队”成功获批立项。

据悉,“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省教育厅今年新启动的建设项目,分为“人才引育”和“科技支持”两个子计划。其中,“人才引育”计划,聚焦引才育才,支持高校面向部分急需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引进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带动所在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省教育厅与入选高等学校签订《团队建设任务合同书》,团队建设期为3年,建设经费由省教育厅和高校共同支持,省教育厅按照不低于团队建设预算的50%给予经费支持。

“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创新团队” 带头人为我校李靖副教授,团队成员20人,以中青年博士为核心成员,聘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作为团队导师。团队成员长期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统计学等方面研究,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团队将依托整合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和青岛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西海岸分基地等平台优势,以打造大数据与智能商务省内一流专业为目标,聚集该领域高端人才汇聚的服务创新团队,逐步形成在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及智库平台,使团队逐步发展成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为数字山东乃至国家信息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成果支撑。

本次团队的成功获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及育人成果的肯定,这得益于学校领导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校优质高校建设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大力推动,这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此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将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