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应用型高校学生工作及科研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

2019-12-13 8861 作者: 来源:国际商学院

12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邀请了学校教育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徐兴林面向我院辅导员队伍开展了“应用型高校学生工作及科研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培训会在知诚楼214举行,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崔久岗主持。

会议现场

徐老师首先谈了对应用型高校学生工作的认识,引导辅导员参照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与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然后分享了在学生教育管理及辅导员工作室中的建设经验。其中包括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从源头做好新生“转型”教育;抓创业教育,优化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依托信息技术创新育人新模式。接着与辅导员一起讨论了学生工作研究热点与课题申报的注意问题。最后,徐兴林老师对成果发表渠道做了分享,鼓励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投稿。

徐老师的分享生动形象且实用,辅导员听了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做好辅导员工作同样需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此次培训为老师们提供了提高自我的机会,相信对以后工作的开展会起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