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06 15160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1月6日上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主任薛莉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英国专硕直通车基地”项目,双方就项目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助理孟广东、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等参加会谈,会议由校长助理孟广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董事长刘常青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在学科专业国际化发展、学生联合培养、师生研修深造等方面,学校进行大胆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希望通过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的合作,引进更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建立全方位国际教育培养计划和战略合作。

董事长刘常青致辞

会上,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主任薛莉介绍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以及留学事业部的情况。薛主任表示,基金会作为中国唯一服务于国际教育和留学人才方面的国家级基金会,近年来一直重视人才前置培养和留后服务工作,希望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促进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发展。

薛丽主任讲话

留学事业部副主任程明介绍了“方程式”国际预科项目的优势、宗旨、课程设置及教学管理制度等。

座谈结束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项目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为促进留学人员事业的健康发展,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起,经国务院批准,于2007年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是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世界各地公众的公募性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中央统战部,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