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2020-01-09 12835 作者:臧运霞 来源:

1月8日下午,学校在知诚楼党派活动室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统战部长孟广东、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统战部长孟广东总结通报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情况。孟部长从“健全制度,规范构架;深化学习,加强培训;完善管理,丰富活动;强化科研,知行合一”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统战工作在“精细化、服务统战对象的广泛化及统战工作创新化”等问题,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座谈总结会现场

随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知联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黄岛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梁忠环副校长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基地建设,区统战部、区知联会、区社会新阶层与我校开展的联谊活动”等方面畅谈体会,表示坚决拥护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弘扬正能量,并从社会参与统一战线、加强校地合作、创新统战品牌、注重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代表、青岛黄海蓝岸教育集团副总吉子文结合自身岗位和参与统战工作的实践经历,谈了如何发挥党派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发展谋合作,并建议发展民主党派成员,壮大统战力量,通过横向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民主建国会代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汇报了民主建国会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驻校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副会长徐哲,民主同盟盟员王洪涛副教授和曹海洋副教授纷纷立足自身实际发表个人建议,均纷纷表态,2020年将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

各党派代表发言

各代表发言结束后,党委书记李清山总结讲话,李书记高度肯定了一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从各民主党派发挥的作用、民办高校发展的前景、参政议政的方法策略等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和看法,希望大家爱校荣校,积极建言献策,“创百年黄海,建千年大学”为目标,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赢取良好社会声誉,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清山书记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陈玉水、统战部长孟广东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一起探讨了2019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统战工作打算。最后,陈书记强调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提高层次,发挥引领作用,2020年继续向前冲,团结党内外人士,争先创优,开创黄海统战工作新格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