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03-09 14684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3号),经团队(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与公示,认定798门课程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42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6门,线上一流课程2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1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9门。

我校共推荐了10门课程参与评选,其中4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如下表所示),其中《创业基础》这门社会实践课程被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评选。

一流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线下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宋海燕

董丽,陈玉杰,刘培学,刘树美

线下

国际市场营销

齐伟伟

王式晔,陈入画,王佳璇,常宁

线上线下混合式

网络营销

王光颖

侯静波,崔瑜,郭岩

社会实践

创业基础

郭瑞姝

袁芳,于振邦,赵磊,暴海忠

我校将继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强化政策和经费支持,建立校内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各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建设举措,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完善课程评价、严格考试纪律,切实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