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备战开学:大练兵!开学防疫演练已就位

2020-03-26 12563 作者: 来源:

【口播】啥时候可以告别网课、返校开学呢?这大概是老师、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话题了。随着全国疫情积极向好趋势的显现,部分地区已错峰开学,逐渐恢复正常上课。虽然目前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但我区各所学校应对疫情的开学准备工作 ,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近日(3月23日),青岛黄海学院举办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现场】记者 邱萃慧: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青岛黄海学院,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距离学校学生开学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一会在这里,将要举行学生们开学前的应急演练工作。现场情况是什么样的,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一下吧。”
【现场】入校——测温
【正文】师生入校是整个演练的第一步,也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学校对入校检查、日常环境消杀、进入教学楼前测温等环节一一进行了模拟演练。 一 旦发现异常情况,怎么办呢?
【现场】还原特殊情况
【正文】演练模拟在体温监测过程中,发现一位体温38度的疑似症状“学生”。工作人员迅速将其引导至教学楼前的暂留区,并做好消毒、防护工作。随后,演练模拟了临时留观点接诊、应急处置、病例转运、临时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隔离、后续处置等重要场景,并详细记录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
【正文】一套完整的模拟演习结束,参与其中的老师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同期声】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 王芝发:

“通过前期的准备,把真实的自己‘演’出来。通过这样一个演练,更加加深了自己对这次新冠疫情防护的认识。学生真是在校园里面发生这种疫情之后呢,我们老师应该怎样去处置,通过这样一次演习,给了我们一次非常好的实践机会。”

链接:http://www.qwmedia.cn/mobile/content/ef4376df24eb4f0f81f00a8511203119/android*537a71295d819342/aabd168557b0a52aacba1f755744c0e2.html?code=023jnBG40L43BE1a5NJ40eSNG40jnB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