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03-27 7756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为调动大数据学院2017级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考研热情,增加对相关专业考研形势的进一步了解,3月25日,大数据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考研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通过QQ视频进行。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以及2018级、2019级1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此次分享交流会由蔡海涛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来自大数据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刘明、王宇阳、苗晓刚、王雪、张晓佳、侯光灿6名高分考生为学弟学妹做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就今年考研的政策与形势以及自己备考的宝贵经验等做了相关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各科目的备考方法、时间安排及相应的应试技巧等。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一对一交流。最后蔡海涛老师总结了6位同学们的发言,并且就17级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回答。

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会,是学院加强学生考研指导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的考研分享交流会,主要目的: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延期不延学,有效地利用好延长的假期,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更好地掌握考研备考技巧,增加考研的信心,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备考动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大数据学院意向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一定的经验支持,激励大数据学院备战考研的学生坚定意志、全力以赴;并为大数据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备战考研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大数据学院学生的学习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