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注的“泰迪杯”数据挖掘和Machorcup数学建模大赛来了

2020-04-02 6997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4月1日下午,大数据学院成功召开了关于“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和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介绍的会议。会议通过腾讯线上会议进行。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2019、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春梅老师主持。

会上,张老师介绍了统计分析竞赛社团,该社团成立于2016年10月,以统计分析竞赛社团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数据挖掘大赛。会议展示了黄海学子获奖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各类大赛的参加要求及课题选择问题,强调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模式,详细介绍了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

据悉,大赛2013年首次发起,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2020年的报名时间为:3月1日——4月24日。第八届“泰迪杯”共包括A、B、C三种题型,均要求较强的建模知识,张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大赛的准备、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解惑,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会上,张老师展示了往届学生的获奖作品,让学生们对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随后,张老师对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进行讲解,该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对全日制普通高中的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大部分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