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商学院召开就业视频会议|倡导多元发展

2020-04-09 6835 作者:团总支 来源:国际商学院

2020届学生毕业在即,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47日,国际商学院孙在福院长主持全体辅导员就毕业生问题会议,通过钉钉视频进行各个班级情况汇报。

会议主要从各班级毕业生就业情况、疫情期间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出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案几个方面开展,要求做到对毕业生密切关注和关心。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就业服务工作,学院积极宣传关于2020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一是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二是学院上报学生需要学校推荐就业单位的情况人数、意向单位和地点等;三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四是反对任何形式就业歧视;五是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

支持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遇到了许多风险与挑战,但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需要提高站位,创造性的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感谢毕业班级的辅导员,在此疫情期间不仅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及时联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及时反馈,也时刻关注着同学们是否因为疫情产生了就业困难的想法,做到及时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