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报】他的任务完成了,我的任务继续

2020-04-21 11015 作者: 来源:
“每天的疫情通报,我都看得异常仔细,就害怕看到医护人员感染的消息。”近日,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高欣在丈夫卢亮驰援武汉归来后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谢谢媳妇的支持,你辛苦了!援鄂期间能全力抗击疫情,没为家事分心,谢谢你的理解与支持!”援鄂归来前,卢亮的一番话表达了对妻子默默付出的感谢。卢亮是青大附院第三批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正月初三,卢亮主动报名参加援鄂任务,但他却没想好怎么跟年迈的父母开口。“忠孝难两全,哪能所有的‘好事’都让你一个人占了,放心吧,家里有我!”虽然支持丈夫的决定,但高欣仍为他的安危担心。卢亮奔赴武汉后,每天的疫情通报,高欣看得异常仔细,尤其怕看到医护人员感染的消息。为了不让卢亮为家事分心,高欣承担起照顾全家老小的重担,将家里的事务打理地井井有条。

随着疫情变化,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体老师进入线上教学状态。丈夫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一边照顾家庭一边精心备课,高欣对此毫无怨言。线上授课不仅需要教师认真备课,直播前还要精心准备,费时费力,但她没有任何懈怠。搜集备课资料、虚心向同事请教、精心制作PPT课件、充分做好教学预案……高欣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与驰援武汉的丈夫一起“并肩作战”。护理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高老师支持丈夫驰援武汉,自己挑起了工作和家庭重担,没向学校提出过任何要求,值得我们学习。”

目前,卢亮驰援武汉归来,高欣高悬的心终于可以放下,线上教学仍在进行中。高欣说:“他的任务完成了,我的任务还在继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链接:http://epaper.xihaiannews.com/shtml/jnsx/20200421/82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