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培训会

2020-04-27 12592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4月27日,我校召开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培训会,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李清山、副校长梁忠环,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考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梁忠环传达了山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校考工作准备情况。4月22日至26日期间,学校组织考生对考试平台进行模拟,熟悉平台操作;成立艺术专业校考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健全领导体系;健全机制,压实安全责任;选聘骨干,严密组织管理;主动服务,强化应急管理。要求校考全体工作人员要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严字当头,捍卫公平,确保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艺术类校考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大家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要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底线,严格执行考风考纪相关规定,加强考试工作中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纪律监督,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切实保障考生权益。

校长王渊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艺术类专业校考情况特殊,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和部署安排,学校全体校考工作人员要有深刻和清醒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规范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王渊明校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因疫情的影响,今年艺考形式变化,“线上”艺考没有先例可借鉴,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要严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艺术校考顺利平稳。要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公平公正的两条底线不放松。疫情防控、组织培训、信息技术保障、阅卷评卷、答疑解惑等各项工作要扎实有效的开展。三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打造廉洁清正的艺术校考。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考试相关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艺术校考公平、公正,保障考生权益,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据悉,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于明天(4月28日)开始,至5月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