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战“疫”一线|反复演练,山东青岛黄海学院为学生安全做足“功课”

2020-04-27 11407 作者: 来源:

当下,何时开学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山东青岛各高校正反复演练疫情防控,目的是为学生返校做好万全准备。在青岛黄海学院,为了做好返校和日常防控准备,他们已陆续开展了三次防控演练,细化每一个细节,就流程逐一进行打磨,希望为学生安全做足功课,以迎接同学们的正式返校。

“请打开‘完美校园’点击‘健康出入证 ’点击‘我要进’填写信息……”4月23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举行了第三次疫情防控演练。在3月23日和4月7日两次演练的基础上,第三次演练主要针对学生返校组织和日常防控两大部分进行再打磨,旨在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流程,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演练共有12个环节。演练模拟场景真实,一丝不苟,重点环节重复演练,追求到位、精准,整场演练细致缜密,环环相扣。第一部分学生返校组织演练包括扫描公共场所准入二维码、入校消毒、返校资格审查、热感体温检测、返校通道管理、二级学院体温检测及记录。第二部分日常防控演练包括教学楼入口日常体温检测、教室消毒、进入宿舍信息登记、宿舍楼入口日常体温检测、学生返回宿舍注意事项,宿舍内消毒。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反复演练,可以发现及时存在的问题。反复细琢演练过程,反复评估演练效果,反复修订完善预案,是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总结历次防控演练情况,进一步优化处置流程、强化处置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迎接开学返校“大考”做好各项准备。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941259563346002902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9412595633460029022&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