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 黄海有爱 | 青岛黄海学院助力山火扑救

2020-04-29 12484 作者:李镇江、王军 来源:宣传部

近日,小珠山山火肆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各方救援力量共同努力下,经过几个昼夜的奋力扑救,目前小珠山火场明火已扑灭。

最美逆行

4月23日,小珠山发生山林火灾,当地政府组织各方救援力量进行紧急扑救,为助力山火扑救,学校主动对接小珠山灭火指挥部,捐赠矿泉水2400瓶,抽纸600盒。当得知武警青岛支队200多名官兵驰援火场的消息后,校领导立即安排人员联系武警官兵来校居住,成立专班,做好保障服务,为奋战救火的一线官兵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尽最大力量服务官兵之需。同时安排人员采购苹果30箱,香蕉30箱,第一时间送到官兵手中。为让官兵能够洗上一个热水澡,安排后勤宿管人员开通了洗澡水卡,以此表达对救火官兵的敬意。武警青岛支队支队长李丛祥对学校多方位关怀表示感谢,感谢学校为官兵提供的良好住宿条件和慰问物资。

联系武警官兵来校居住

为奋战救火的一线官兵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校领导第一时间慰问在学校住宿的救火官兵

据了解,山火扑救期间,学校成立工作组,积极与灵山卫街办事处和当地村委联系,为山火扑救提供物资支援,先后捐赠口罩4200个,用于山火扑救。为做好火场周围村民转移安置准备,学校工程训练中心紧急腾挪床位1600个,筹备被褥等相关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提供支援和物资保障

建校以来,青岛黄海学院始终坚持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把它作为兴校育人之本。学校积极组织参与各项社会活动,积极承担学校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以赤诚爱心奉献于社会、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