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报教育在线】青岛黄海学院:你登山灭火 我保驾护航

2020-04-30 13832 作者: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小珠山山火在各方救援力量共同努力下,火场明火已扑灭。山火扑救期间,青岛黄海学院先后捐赠口罩4200个,紧急腾挪床位1600个,积极提供后勤保障,为山火扑救提供物资支援。

4月23日,小珠山发生山林火灾,各方救援力量集聚小珠山,助力山火扑救。青岛黄海学院主动对接小珠山灭火指挥部,捐赠矿泉水2400瓶,抽纸600盒。山火扑救期间,该校成立工作组,积极与灵山卫街办事处和当地村委联系,为山火扑救提供物资支援,先后捐赠口罩4200个,用于山火扑救。为做好火场周围村民转移安置准备,该校紧急腾挪床位1600个,筹备被褥等相关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黄海学院得知武警青岛支队200余名官兵驰援火场的消息后,立即安排人员联系武警官兵来校居住,成立专班,做好保障服务,为其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同时,黄海学院做好救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采购苹果30箱,香蕉30箱,第一时间送到救援人员手中。另外,该校特别开通校园洗澡水卡让救援人员能够洗上一个热水澡,减轻疲惫。武警青岛支队支队长李丛祥表示,黄海学院关键时刻彰显高校担当,为救援人员提供多方位的关怀,助力救援,值得点赞。

青岛黄海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作为兴校育人之本。此次助力山火扑救,关键时刻彰显高校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链接:http://iqdedu.com/2020/0429/333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