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机动车检测鉴定评估》电视节目访谈

2020-05-19 8285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5月10日上午,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蔡东岭教师受邀参加日照电视科教生活频道《日照生活帮》栏目,为市民普及“二手车”市场相关知识,同时为市民提供“二手车”事故鉴定等相关服务。蔡东岭老师是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教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培训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国家注册资深高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蔡东岭老师现场讲解二手车评估问题

本期节目的主题是“机动车检测评估”,蔡东岭老师在节目中主要介绍了如何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分辨事故车以及泡水车,车辆检测评估的思路与技巧,购买二手车最好到大型二手车市场和品牌实体店,并委托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签合同时,也应该注明车况等等,避免购车陷阱。

通过这次访谈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平,同时为市民普及二手车评估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汽车专业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同时拓宽了传播二手车鉴定评估知识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