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

2020-05-19 8507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为扎实推进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着力提高教师在线教育教学水平,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效果,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艺术学院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孙兆忠、教学、学工主任齐海明、教学主任李彩霞、视传系主任徐海霞、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李超宇、绘画系于健、播音与主持系主任尹政梁、动漫系主任桑小坤、影视系主任刘炎(代)、环境设计系主任杨元帅、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石莉莉主持,石莉莉表示,线上教学开始以来,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是全体教师积极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及平台,认真投入的结果,也是我校教师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的结果。她对全体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参会教师能够分享教学经验、真实反映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围绕在线教学与传统实体课堂的区别、如何加强与学生互动、授课方式及教学平台的使用体会、如何在线完成毕业设计、如何保证课堂的流畅度等内容畅所欲言,分享经验。老师们表示,目前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授课平台网络速度、教师对学生的监控效果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最后,石莉莉副院长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将继续推进质量改进工作,推广优秀教学案例,做好在线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并对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网络教学新形势下,希望教师们化危机为契机,梳理好课程体系与教学方式;二是在网络教学氛围下,提高对学生的要求,改善学风;三是建立优秀的教学团队,发挥组织的合力和影响力,协调组织教学力量;四是教师应在在线教学中有思考,突破教学方法和理论的研究;五是课程示范树典型,丰富教学案例,在全院及全校范围内示范推广;六是严格杜绝教学事故,以学生为中心,安全稳定第一位。她表示学院将全力为在线教学做好服务与保障,与教师共同努力把课程建设好,促进我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本次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教师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继续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努力为学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