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喜获两项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立项

2020-06-05 8334 作者:李桂臣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近日,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发布《2019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立项通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批准,经过课题专家组匿名评审、公示等程序,共评出国防教育工作研究课题51项,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李圆圆申报的“新时代民办高校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育人研究”,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申报的“民办本科高校国防教育类学生组织的实践与思考”两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此次课题申报全省有近三十所高校参与,其中民办高校能够获批立项的仅有两三所高校。

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是由山东省教育厅监督管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指示和决策部署精神,进一步深化会员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效提升会员高校的国防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对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学生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推动我省国防教育发展意义重大。我校积极参与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研究工作,为广大师生国防教育素养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