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数据学院进入社区开展计算机义诊活动

2020-06-24 8202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由大数据学院社团部主办的计算机义诊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们来到了置地新城社区,帮助居民们解决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志愿者们在社区宣传计算机防毒知识,为居民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帮助居民解决电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硬件问题及系统问题等。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电脑积灰、运行速度慢等情况得到了解决。义诊期间,针对居民们提出的一系列计算机使用疑问,志愿者们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此次电脑义诊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发挥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大数据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大数据学院计算机义诊活动面向校内学生开展多年,此次团队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将专业知识和技术带进居民社区,切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有所用、回报社会的快乐,也实实在在地为居民提供了帮助、解决了问题。该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