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2020-06-28 8162 作者:ERP经营管理协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关于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要求,6月25日由我院ERP经营管理协会承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青岛黄海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该赛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等各种模拟板块,能够充分展现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本次校赛恰逢端午节,比赛时长共持续近五个小时,比赛期间各团队成员在线上互相商讨经营方案与策略,经过4个季度的创业模拟经营,我院的三支代表队--ERP屠校第三大队(邢皓铭.赵琳.孙嘉伦)、ERP屠校第一大队(吴基隆.周常旭.康琰)、ERP屠校第二大队(徐恩壮.赵浩琪.刘雯)从参赛的2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包揽了前三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本届“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通过本次校内选拔赛,在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把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的专业人才,为接下来更好的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