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结题国创项目网络答辩顺利举行

2020-07-13 5857 作者:敬钊君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7月10日上午8点30分,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项目网络答辩在知诚楼316会议室准时举行。本次答辩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敬钊君老师主持,邀请了智能制造学院曾实现副教授、国际商学院韩君彦副教授等校内外5位专家担任评委,首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谭春波院长致词,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本次所有答辩项目均通过结题。

网络答辩现场

此次网络答辩坚持成果导向,以“项目负责人先介绍,评委后提问”的形式进行。答辩伊始,评委老师便强调每个项目务必要体现出实际成果,契合“国创计划”创新主题,杜绝泛泛而谈和脱离实际现象。

在答辩过程中,各个项目负责人首先从项目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出发,简明扼要地对研究项目进行了阐述。其间,各评委老师仔细阅读答辩团队的结题申请书,详细听取了项目汇报内容,就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进行了点评并提供了相应建议。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建议。答辩会议现场热烈有序,进展顺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培养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培养和储备创新人才,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此次结题网络答辩会既展示了全校过去一年“国创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对项目质量和水平进行了严格把关,又体现出各个学院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持续性投入和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落地学校创新发展战略和坚持内涵发展、践行“知行合一”校训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