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启动大会

2020-07-15 6122 作者: 来源:团 委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关于开展“挑战杯”创业交流活动的通知,切实引导广大学子能够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7月13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启动大会在行政楼419室召开,校团委甄程书记、校团委丰颖楠、高超老师、各学院书记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甄程主持。

大会上,高超老师从大赛指导思想、大赛内容、线下转线上方式带来的主要变化等方面,结合“挑战杯”章程等相关指示文件以及7月8日举行的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培训会议的会议要求,向各学院书记进行了详细阐述。甄书记做重要指示,她指出,“挑战杯”活动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创新实践的重要载体,学校历年来都高度重视,虽然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竞赛的阵地由线下变为线上,方式虽变,但是参与热度、重视程度不能变,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竞赛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立足大局,加强组织和领导,广泛宣传和动员,增大参与的覆盖面,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让更多的具有创业热情的黄海学子能够参与进来,展示自我。

此次启动大会的召开,是调动全员参与热情的重头戏,也是在阶段性推进、引领“挑战杯”创业竞赛活动“活起来”、“亮起来”战略进程中的关键节点。校团委将不断的加大支持力度,统筹规划,让学生参与逐步上升,项目质量不断提升,赛事程序逐步规范,宣传渠道不断拓宽,让“挑战杯”赛事真正成为广大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展现创新才能的高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