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0-07-18 10434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7月17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知诚楼党派活动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副校长梁忠环、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长孟广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代表及各党总支(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从对内与对外结合丰富实践活动、党内与党外结合强化统战科研、集智与献策结合服务社会三个方面总结通报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参加西海岸新区区委统战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等统战团体代表人士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交流。

黄岛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校知联会会长、副校长梁忠环从“加强政治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拥护党的领导 把握工作方向、整合资源 干事创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副会长、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徐哲围绕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和一线教师履职赋能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校知联会副会长、民主建国会代表、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谈了知联会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民主建国会代表、校知联会副会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春波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的筹建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民主同盟会代表、校知联会副会长、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就人才引进、项目建设、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详谈;九三学社代表、青岛蓝岸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吉子文,从丰富对外渠道、发挥资源优势等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和看法;民族团结进步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结合结合岗位实践畅谈了个人的感受,就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李清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以及统战团体工作成绩,并对统战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通过网站建设和宣传、经费筹措、组织活动等凝聚起党内外的力量,“共画同心圆”。二是希望各党派通过联合活动加强交心交流,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时期,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共同把黄海建设好和发展好。三是要牢记教育定位,紧抓“立德树人”的目标,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中引发思考并应用于实践,从而促进学校的发展;通过不断学习自我提高,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将“教书育人”这件事做好。

党委书记李清山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在座谈会上提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继续弘扬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决心,务实重干实干,坚持同心同行,为美好人生做好启航,为百年黄海做好奠基。要坚决维护核心,广泛凝聚人心,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共济使命,在新时代做好黄海的担当和有为,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优势和发展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跨校、跨界融合,为黄海发展和美丽新区建设发出党派和黄海声音,提高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陈书记强调,学校党委统战部要尽职尽责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让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