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第一媒体】山海相间 地处青岛 | 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发布

2020-07-22 24910 作者: 来源:

01青岛黄海学院概览

● 青岛黄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学士学位颁发资格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在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位置,山海相间,气候宜人,交通发达,宜学宜居。占地面积1480余亩,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

● 学校设有国际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大数据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国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13个教学单位。现开设60余个本、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理学、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本科高校。学校现有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项目5个、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专业5个、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专业2个、青岛市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项目1个。

学校荣誉

●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科技部“国家众创空间”

●教育部“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中华职业教育社“首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

●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

●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

●山东省委“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全国高水平民办大学榜首

●2018年荣登“中国民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300强榜首

●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

●与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0余所高校合作举办专本硕等不同类型教育项目

02四文化育人特色

深入开展国学教育,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

2012年成立国学院,着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平台,以国学精神文化育人。学校获“中华诗词培训基地”“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最具人气奖孔子学堂”“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

注重职业素养教育,以“工匠文化”实践育人

学校精心打造由工程训练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大数据实验中心(与华为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工作室等构成的“大国工匠”实践育人平台,以工匠精神实践育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培养一大批德艺双馨、技术精湛的时代工匠。

坚持雷锋精神教育,以“红色文化”育人

打造以学雷锋教育基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重点的红色文化育人平台,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聚力特色思政,建设山东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学校获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青岛市雷锋学校。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文化”协同育人

学校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了“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校政行企四方聚合联动,搭建数字经济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影视产业孵化城三大创客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成果孵化两位一体教学体系和一条龙创业孵化链条。“黄海e代人”创客空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学校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8年问鼎“中国民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300强”榜首,成为年度中国最具创业竞争力的民办大学。

03统招本科招生专业

04统招专科招生专业

温馨提醒

注:被我校专科录取的学生在第三年可以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普通专升本考试。目前我校本科学前教育(师范类)、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具有普通专升本招生资格。

05国际交流

本科留学预科项目(1+3)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威尼斯美院、威尼斯音乐学院、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佛罗伦萨美院、米兰理工、都灵理工大学等。

专升本项目(2+3)

韩国全州大学

韩国新罗大学

本升硕项目(3+2)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专升硕项目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萨拉曼卡大学、阿利坎特大学、康普顿斯大学、西班牙国立圣地亚哥大学(3+1+1)、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3+2)、英国邓迪大学 、班戈大学、德蒙福特大学、格林威治大学等10多所大学(3+0.5+1)。

06报考须知

招生计划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2020年招生工作的规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报名条件

(一)我校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本、专科最低控制线且拟报考我校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考生请仔细查阅生源省招考院编印的《2020年普通高校填报志愿指南》或《招生考试报》。

(二)报考我校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女生:身高162CM--174CM  体重(kg)=(身高-105)*0.92(正负10%范围内);男生:身高172CM--184CM  体重=(身高-100)*0.90(正负10%范围内)。

2.身体面部、颈部、手部等裸露处无明显疤痕,耳廓形态角度正常,无纹身,无明显内外八字。

3.无色盲、色弱、内外斜视,双眼裸视或矫正视力5.0以上。

4.考生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无违法犯罪记录,政审合格,考生本人体检合格。

录取原则

(一)学校招生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招考院关于2020年招生的各种文件规定,实行“学校负责、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坚持以生为本、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学校报考代码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考院编印的《2020年普通高校填报志愿指南》为准。

(三)学校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当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山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海南省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要求执行;其它省份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要求执行。

(四)我校2020年艺术类投档录取原则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

(五)山东省春季高考考生按专业类别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山东省体育类专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考生综合分数,按专业招生计划的1:1录取。

(六)学校根据考生生源的实际情况,须进行招生计划调整时,由学校向省计划主管部门及招生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执行。

(七)学校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我校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需对考生进行面试。考生如未参加面试而报考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被录取后我校将对考生进行补充面试。如考生不符合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报考条件,学校将按照相关政策为考生调至其他专业。

(八)除商务英语专业只允许英语考生报考外,各专业对外语语种不限,但我校只提供英语教学。本科国际商务、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学生入学后,实行双语(中、英文)教学,非英语语种学生需改学英语。

(九)录取结果的公布渠道:寄发通知书、电话查询、登陆当地招考院或我校招生信息网、登录数字校园APP及微信公众平台查询等。

07校园环境

学校建有多功能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标准塑胶运动场、足球场、荷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室内乒乓球馆。建有博物馆一座,设中华古砚馆、汉画像砖展馆、古陶瓷文化展馆、奇石观赏石展馆、航空展馆等主题展馆。现有藏品8000多件,包含文房、明清字画、古籍、陶瓷、青铜器、汉画像砖、竹木牙雕等十几个门类。校内建有2个人工湖,素有杭州“小西湖”之称。春季樱花漫道,夏季杨柳依依,秋季丹桂飘香,冬季诗情画意,校园四季如画。

08学生生活

在这里,黄海学子人人参与社团活动,人人参与自我管理,人人参与艺术实践。参与社团追寻一种兴趣,参与管理承担一份责任,参与艺术实践形成美学素养。从而感受自己的心灵,体验自己的成长,绽放青春的梦想。在这里,满足你对大学的一切幻想.......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h4igP7S3hND7LOZRKp6h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