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集训圆满落幕

2020-08-13 46686 作者:校团委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高赛事成果产出,8月1日-8月12日,学校举行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集训。经过前期选拔、资格筛查、专家指导等环节,学生工作部(团委)最终确定8位候选人进入赛前集训环节。

为做好本次集训工作,学生工作部(团委)制定了详细的集训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本次集训采取自学和模赛交叉进行的方式,组织候选人根据参考学习材料和题库进行分阶段自学,并在8月6日和8月12日,分别进行了两轮模拟比赛。

校长助理刘纪新出席二轮模赛,并就模赛过程中选手的表现给予了指导和点评。最后,刘校助从提升辅导员自身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的角度,希望辅导员要正确认识本次集训的意义,以赛促学、以赛促践。同时,勉励参加集训的辅导员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集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团委)将根据模赛成绩和评委意见,确定1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