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0-09-08 10284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新学期,为统筹安排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9月7日下午,我校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校中层干部会议,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常江通报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呼吁各单位继续做好新生报到前的服务和咨询工作。

后勤保障部部长崔明明通报新学期校园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各项工作的进展完成情况及下一步需要各单位通力配合的工作。

副校长梁忠环聚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部署安排新学期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

校长助理刘纪新针对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培养、社团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2020年度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十四五”发展规划、品牌宣传等工作。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焦立涛从人才、组织和干部工作三个方面,部署安排学校分类管理、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外出挂职等工作。

校长王渊明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暑假期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全线飘红,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引进、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后勤基建及人才公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新学期顺利实现全面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新学期,他指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高质量做好本学期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半年是机遇与机会的叠加期,必须抓住机会,抢抓机遇,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的关系。要科学处理好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问题,处理好学校基本建设和条件保障问题,处理好改革创新和内涵提升问题,处理好党的建设和思政建设的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全面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任务,做好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抓好责任落实,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出台路线图和时间表,进行科学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检查、监督和验收总结,保证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强化责任制,建立健全奖惩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党委书记李清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2020年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提升年的目标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明确学校质量提升年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与社会服务、疫情防控、“十四五”发展规划、分类管理、职称评审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和迎接新生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