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2020-09-11 7044 作者:于振邦、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9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在知诚楼会议室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有关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的报告,并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报告中,梁副校长提出创新创业工作的八字方针:融合、协作、深化和提高。“融合”指的是思创融合、专创融合、文化融合、产创融合;“协同”指的是校内外协同,政、校、行、企四方聚合联动;“深化”指的是深化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提高”指的则是注重成果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同时指出学校要积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提升“创造力”,提高“深造率”,保障就业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分享个人感想。谭院长指出,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教师员工要时刻保持学习热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成就学生、成就学校、成就同事,最终成就自己。

作为教育的“第三本护照”,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时代风潮。我校秉持“知行合一”校训,着力构建“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系统,瞄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在增强其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今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定位高标,深化专创融合实践落地,为扎实推进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工作做出坚实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