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子在全国第二届“典阅杯”喜获佳绩

2020-09-14 8254 作者:电子商务教研室 来源:国际商学院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推动国际商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提高学生整体实践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由典阅科技举办的第二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向我校发出邀请,尽管恰逢暑假期间,但是学生们参赛热度不减。经报名筛选推选齐冬等8名学生参赛,经过赛前适应性训练,选手们迅速融入比赛。通过激烈比拼,郑龙春同学以全国第四名的成绩获本科组一等奖,关佳馨、齐冬、门建伟分获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赛事以个人赛线上挑战赛形式分为行业组、本科组、高职组,来自全国102所高校共881名选手,33家单位选派的行业代表选手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使用的“典阅电商综合技能竞赛平台软件”是基于对东南亚新兴跨境电商平台Shopee的全真模拟软件。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店铺注册、选品、采购、上架、营销推广等操作。选手们通过对市场需求的判断,来找到最符合当前回合的竞争因素,以提高商品的竞争度、曝光度、转化率,进而实现成交订单量最大化,其结果体现为销量和利润上的增长。参赛选手在经过多轮次的博弈后,按累计销量和利润降序排名得出成绩。

经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