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山“四点半课堂”新学期开课了

2020-09-15 6734 作者: 来源:国学院

9月7日,应毛家山党支部与村委的迫切要求,在校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我校国学院与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毛家山“四点半课堂”在因疫情暂停半年之后,于新学期开课了。

下午4点30分,小学员们由校车送到村“四点半课堂”,我校国学院志愿者辅导员早已来到教室,他们为每一位小学生做好登记,维护好课堂纪律。小学员们安静地做着功课,遇到有学员提问,辅导员就会上前耐心的轻声解答,直至他们露出满意的笑容。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志愿者辅导员会在小学生完成当天作业后,利用剩余时间开展国学文化教育,包括国学启蒙读物诵读和国学才艺培训。

毛家山“四点半课堂”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校国学院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重要的窗口和校外实习基地。国学院选派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服务得到村委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这所独具特色的“四点半课堂”成为“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区称心"的教育平台,同时也受到区关工委的热情支持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