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青岛工厂)来校探讨产教融合新模式

2020-09-15 6826 作者:宋增丽、于振邦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15日上午,广州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青岛工厂)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大帅一行3人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新模式。校长助理刘景芳、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孙丰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参加座谈。

刘景芳助理和孙丰鑫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和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企业来校洽谈表示欢迎。广州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青岛工厂)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大帅也介绍该公司的有关情况。在了解我校专业发展现状、课程设置、转型发展等相关情况后,王部长表示希望能与我校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工作,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校政行企四方联动培养创新型人才,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其专业技能素养,为企业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助力新区经济发展。学校构建了产教融合背景下学业+产业+创业“三业融合”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强内核、高实效的案例已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典型案例集》,并获得首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授权,为进一步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铺平了道路。此次广州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青岛工厂)前来探讨产教融合新模式,将为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的思路。

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于1987年建成投产,专注研发、大规模生产电冰箱压缩机,是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二级企业。公司现拥有广州、青岛两大生产基地,拥有万宝、华光两个知名品牌,年产能力达2650万台,产品得到了全球冰箱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是海尔、海信、美的、美菱等大型冰箱生产厂家的压缩机供应商,也是伊莱克斯(Electrolux)、惠而浦(Whirlpool)、博世(Bosch)、Arcelik等跨国大型电冰箱制造企业的全球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