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赴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调研

2020-09-22 6779 作者:宋增丽、于振邦 来源: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18日,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景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孙守强、国际商学院教师姜作鹏、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孙维丽一行5人到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调研。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总经理河东辰、运营总监陈宏凯、工会主席后勤经理刘杰、人力资源部及外联部主任王良等陪同调研。

王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铸模车间、研发中心以及办公区,并介绍了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河东辰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今后发展方向,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刘景芳助理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现已步入高质量内涵发展阶段,也希望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进双方产学研协同育人,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属港资企业,主要生产游泳帽、游泳眼镜、游泳手套、耳塞、布泳帽和有机硅硅橡胶等。产品绝大部分销往国际市场,2008年奥运会所用游泳产品的80%为该集团公司生产。目前,公司游泳眼镜的世界市场份额占到60%,泳帽占到30%。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着力探索“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不断为社会输送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调研为我校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提供了丰富案例,有利于双方在合作模式和创新路径上展开深层次探索,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