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高级研修班

2020-09-30 5602 作者:陈会伟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9月25日至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基地(威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联合举办了第一期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4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系陈会伟老师和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陈继涛老师参加了培训。

2016年以来,教育部在新工科(Emerging Engineering Education)建设上持续发力,相继推动“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以新思想引领新工科发展。

本次研讨由哈工大威海校区5位新工科建设专家详细解读了机器人工程专业、智能车辆专业、服务与科学工程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海洋信息工程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新工科专业建设思路与人才培养体系。研讨期间根据教育部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6号)文件精神,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

培训过程中,我院教师积极和参训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对新工科建设的理念与目标、新建专业的思路与方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些专业而有深度的知识和经验,对我院今后的专业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