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程序员A级证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2020-09-30 5865 作者:陈继涛 来源: 智能制造

9月28日下午,青岛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发那科机器人程序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如期举行,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任旭颖主任,智能制造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宋娟主任、平台负责人陈继涛老师和部分培训骨干教师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平台负责人陈继涛副教授主持,并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分析了在“机器换人”的新形势下,平台着力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的重点专业和亮点专业,创新教学模式,贴近企业紧迫需求,融合对口新技术工作岗位,提升高质量就业整体水平的愿望。陈老师同时对新学员提了几点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鼓励新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竞争力,增强学院新专业发展的竞争力。

青岛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是由西海岸新区科技局指导,在国家“百人计划”专家马书根教授的团队带领下,由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学院共同建设,是集工业机器人本体展示+工作站集成+人才培训+特种机器人研发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的建设对于改善新区乃至青岛周边地区的劳动条件,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