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10 5008 作者:王海艳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于2020年9月26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大赛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80余所省内高校参赛,我校最终推选了60项创新作品参加了此次竞赛。

接到比赛通知文件后,智能制造学院随即展开本次竞赛的宣传和报名活动,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并针对疫情防控,合理、妥善安排工作室报名参赛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对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并把创新意识、创新想法转化为实物作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同时加大了对本次竞赛的经费投入,全力支持学生制作实物作品。经过校级预选、省内初赛和决赛等层层选拔,通过在线答辩和实物展示等环节,最终我校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9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曾实现、李华光、刘培学、王海艳、王娜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一等奖实物作品——智能无人救生艇

实物作品答辩现场

实物作品答辩现场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具体内容为助老机械和智能家居机械,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机电产品、机具等的创新设计、制作以及企业奖学金主题。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激励了我院广大师生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互相交流、团结协作,同时也带动了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我院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我院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完善各创新工作室建设,将其作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平台,积极探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