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本科新生考研宣讲会

2020-10-12 7435 作者:曲美红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增加同学们考研的信心,10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考研专题宣讲会在知行楼414教室圆满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2020级专升本班辅导员赵刚老师,历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及2020级专升本新生。

会上,学长们传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认真学习,不挂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身体,保证强健体魄;明确目标,为梦想奋斗。随后通过多媒体介绍了各类优惠政策,根据今年的总体考研形式,同学们分析了报考专业的难易程度,为在场的考研同学选择报考院校提供了参考经验。学长们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从考研准备、初试、调剂、复试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强调了在高数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知识,还要在临近考试的一个月坚持做真题。以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找对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宣讲会现场

会上,考研学长详细讲解了考研的调剂:如果你第一志愿的学校复试没有通过,其他合适学校的复试还有机会的话,那么你可以提档那个学校进行复试。前提是,还在调剂的时间内。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会后同学们提出了疑惑问题,学长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作答,整个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学习兴趣,更对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