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社科论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巩固脱贫成果机制研讨会

2020-10-12 7212 作者:段利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活动,全面展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山东省社科联于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在临沂大学召开山东社科论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巩固脱贫成果机制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利飞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10月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中科院地理所副研究员、自然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扶贫先进个人李裕瑞,临沂市兰陵县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传喜分别发言。就脱贫攻坚的代表性观点、科学研究和有效实践等内容做了报告。

10月10日下午,与会代表在参观位于临沂大学校内的北海银行博物馆、科技大楼之后,集中进行关于此次参会报送论文的交流活动。在交流中,我校教师段利飞就报送的《易地搬迁扶贫的生产力要素“配齐”思维》文章中的主要内容和其他代表进行交流,相互启发思维,探讨理论重点。

10月11日,会务组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兰陵县代村社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代村村史馆,实地了解了代村作为乡村振兴的典范的发展历程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