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给学前教育学院特殊的感谢信

2020-10-22 5454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宣传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10月19日,学前教育学院收到了两封特殊的感谢信,它们来自山东省东营市永安镇人民政府。来信内容主要表扬了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8班学生张喜爱和2019级学前教学本科6班张田雨两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优秀事迹。

在2020年春节期间,当全国人民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欢乐的氛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中国人民的每一颗心,疫情来临时,每个人都听党话、听钟南山的话,好好待在家,不外出,这就是给国家做贡献。

由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致使学生无法正常开学,全国推行网络授课模式。这是一种全新的授课形式,老师和学生以网络为沟通桥梁来传递知识。虽然解决了学生在家的上课问题,但是课堂效率以及学生掌握情况却不能得到解决。

这种情况下,当地主管部门为帮助孩子们解决这一问题,组织号召当地的大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8班学生张喜爱、2019级学前教学本科6班张田雨两名同学积极响应当地主管部门号召,利用空闲时间帮助当地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的学生们进行网课学习中的查缺补漏以及线上辅导。“大手拉小手”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在学习网课的学生们,也给他们积累了许多经验。学生张喜爱、张雨甜都表示: “通过这次线上的辅导活动,我也深深的认识到了教师的不容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会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责任。这个志愿活动不仅帮助了当地的学生们,也让我感悟到了许多。国难当前,每个人都在尽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做的不多,但对我来说是一次丰富的体验。”